MySQL KV 数据存储:K 作为主键还是自增主键?
如果你需要查询数据时经常用到 'k' 字段,那么把 'k' 设为主键更好,因为主键是默认建立索引的,查询速度更快。但是如果你需要频繁修改 'k' 字段的值,那么建议使用自增主键 id,并将 'k' 设为唯一索引,因为修改主键值时会影响整个表的索引,而唯一索引只会影响该索引相关的数据行。此外,自增主键还有防止插入重复数据的作用。具体还需根据业务需求来决定。
原文地址: https://www.cveoy.top/t/topic/mK6q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请勿转载和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