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中国古人吃油时,常用动物油,比如春天用牛油煎羊羔肉,夏天用狗油烹风干野鸡肉,秋天用鸡油做牛肚肉,冬天用羊酒做鲜鱼。现在我们吃的油大多没有味道,因为经过了脱臭工艺。但其实,大豆油里有汽油味的乙醛、草味的正乙醛、醋味的乙酸,还有焦糊味和添加溶剂味。菜籽油更狠,自带芥末味儿和氰酸酯。想象一下用芥末味的油炒菜,那得多刺激啊!

天天吃油但你可能不知道大部分油真正的味道超级恶心中国人最早的食用油主要都是动物油春天要用香味的牛油相煎羊羔肉和小猪肉夏天要用馊味的狗油烹饪风干的野鸡肉和鱼肉秋天用腥味的鸡油做牛肚肉和小瘦肉冬天要用膻味的羊酒做鲜鱼和大鹅。东汉时期人们把长鸡叫的动物油叫做芝没长的叫做羔比如牛脂、羊脂、猪糕、狗皮糕。慢慢的人们发现不止芝麻能榨油只要有油的我都要榨。但人们却发现基本除了芝麻油和花生油天然就很香之外大部分植

原文地址: https://www.cveoy.top/t/topic/fgd9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请勿转载和采集!

免费AI点我,无需注册和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