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 getDesDirchar data char p = NULL; p = strtokdata ; p = strtokNULL ; 这里的第一个参数是要分割的字符串 为什么要带NULL return p;这里的第一个参数是要分割的字符串 为什么要带NULL
在使用strtok函数进行字符串分割时,第一次调用strtok函数时,第一个参数是要分割的字符串,而第二次及以后的调用中,第一个参数需要传入NULL。这是因为strtok函数在第一次调用时会根据第一个参数进行初始化,并返回第一个分割的子字符串的指针。之后的调用中,传入NULL表示继续从上一次分割的位置开始继续分割,即可以实现分割整个字符串的功能。
原文地址: http://www.cveoy.top/t/topic/iisq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请勿转载和采集!